海宮

西索莫羅的奇幻旅程2

西索莫羅的奇幻旅程 前篇

相隔一年半我竟然還在寫續集




窗外鳥鳴。西索在天色漸光的時候睜開眼睛。 

庫洛洛仍是那副從容樣子坐在床前,好像他不曾移動,也不曾闔眼。 

西索坐了起來,此時的他已經完全和昨天的搗蛋鬼判若兩人了。 

有些歷練。已經殺過人了。庫洛洛在心中推斷。殺過不少。 

他眼裡帶些妖嬈,輪廓帶些棱角,看向庫洛洛的時侯,整個人帶著一種鋒芒畢露的傲慢自大,顯得恣意而任性。 

"這位逆十字的先生,"他從床上向他靠近,語氣間千迴百轉,"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,把我留在這裡的目的?" 

"為了和我來一發嗎?" 

"這是一個不錯的提案,但不是。" 

"但我想和你來一發呢~" 

黑髮男人看著那咫尺之內的金眸,揚起笑容。 

"你猜對你在這裡的原因的話,我就滿足你。" 

他笑起來真好看。西索想道,隨即他便蹙起了眉,一副悶悶的樣子。 

"那不就是自問自答嗎?" 

庫洛洛打了個呵欠,把他推開了些。 

"你會喜歡自己找到答案的感覺。"離開前他說。 



他難以置信庫洛洛竟然是去睡覺了。 

這看起來像是平常的一天。 

儘管現在的他一點也不平常,但他顯然感到很新鮮,並且輕而易舉地接受了這個現實。 

剩下兩天~那就好好玩玩吧~

他本來要去洗一把臉,但想起自己每分每秒都以超乎尋常的速度在成長之後,他在盥洗室的鏡子前待了一個小時,最後有些失望但又不捨地把視線從自己並未變得更英俊的臉上移開,開始打量起浴室的其他物品。

他拿起了一罐髮膠。 

最後他滿意地離開了盥洗室。 



他在庫洛洛的房子裡繞了一圈,他看著那間凌亂的書房,想到這是幼年的自己幹的好事,卻怎樣也無法還原當時發生了什麼事。 

關於他的童年,他只記得煙火、熙來攘往的市集、天空和飛鳥。 

他忘記了自己為什麼會記得這些,也忘記了自己是怎麼看到那些煙火、為什麼要來到市集、如何從天空墜下。那些回憶都只剩下一個模糊的輪廓、一些朦朧的印象。 

若果他夢中看到那些是自己真實經歷過的事情,那他夢醒之後發生的這一切算是什麼? 

如果他在童年經歷過的一切,他都不記得,那庫洛洛到底是為什麼要對他做這一切?那又有什麼意義? 

不對。 

他的瞳孔猛然收縮。 

不是不記得。 

驚人的念壓席捲整棟房子。 

庫洛洛…! 

他掀翻了庫洛洛的房門,他看見了那張不可原諒的臉孔,正帶笑看著他。 

這個男人在操縱他的潛意識。 

時鐘在九點的時候叫了一次,一張撲克牌把彈出的小鳥卡掉。 

男人和十二歲的小孩子對峙著。 

"把你想到的答案說出來,就可以領取獎勵了。" 

庫洛洛再次勸誘著,但小孩子的表情顯然在盤算什麼。 

——如果他的推論是錯的話,那他等於白白把自己拱手送上了。 

如果是對的話,那他現在還可以小心翼翼地防範他。 

所以,不必說出口。 

況且操縱潛意識這麼抽象的能力,施念者要如何確認這個念能力的效果?條件是什麼?制約是什麼? 

他再把自己僅餘的童年回憶翻出來,用力想了一遍。 

那些應該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事件。 

每一個回憶的關鍵都有庫洛洛。 

每一個回憶… 

都是快樂的回憶。 

庫洛洛看見小孩子邪魔一般的念量在一瞬間被全數收回。 

他不知道西索想到什麼,但他知道他推翻了那個答案。 

"我再想想~" 

小孩子最後拖著陰晴不定的語尾說道,慢悠悠地踱出房間。


 

庫洛洛在廚房找到了翻東西吃的西索。 

餐桌上擺著一份做好的吐司,庫洛洛瞧見的下一瞬間,吐司已被他拿在手上咬了一口。 

西索馬上撲過來搶。 

"那是我做的♣️不是給你的♠️"小孩子很生氣。 

"有本事的話,把它搶回去?" 

西索看著眼前的無賴又把吐司咬了一口,難以相信這個男人的年紀比自己大上一輪。 

"你等下可別噎死了♠️" 

西索一下躍上餐桌,尖利的五指迅猛地向吐司抓去,目標明確。——庫洛洛一定會閃避,我用身體限制他閃避的方向,計算好路線……計算完再計算,小孩子已經不知道和男人交手了多少回,到最後那個毫無破綻的男人手上什麼也沒有。 

"真是遺憾。"庫洛洛口齒不清地說,他滿嘴都是吐司。 

"……♠️"預期內的失敗~這個男人~果然很強♥️ 

他嚐起來一定很美味~♥️♥️♥️ 

小孩子的肚子叫了起來。 

庫洛洛將那美妙的聲音和著最後一口吐司一起吞了下去。 

有些乾。他想道。去倒了一杯水。 

西索盯著庫洛洛,肚子又響了一次。他是真的餓了,但男人完全不為所動。 

"你在我小時候是不是一直虐兒?" 

"沒有。"正常人那樣帶孩子可能會有些心虛,但庫洛洛完全沒有,他一臉無辜。 

"證明給我看。"明晃晃的不信任。 

於是庫洛洛煎了一份無可挑剔的太陽蛋給西索吃。 

"你以前才沒給我吃過這個。"西索說,要是他小時候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,他一定會把它放在飛鳥和市集的回憶清單中間。"大騙子。" 

"你記得六歲以前發生的事情?"庫洛洛坐到他對面。 

小孩子一瞬間警覺起來。他是在試探我嗎? 

"不記得了呢。"他氣噗噗用叉子戳破那顆蛋黃。金黃色的蛋液流了出來。 

"小騙子。"庫洛洛托腮,看著他狼吞虎嚥地完成他的早餐。 



"我出門一趟。"庫洛洛告訴西索,然後在心中開始倒數。 

五。 

西索的手在牌塔上定了一下。 

他想逃?他要丟下我不管?不,他為什麼要告訴我這個? 

四。 

一個簡潔的通知?讓我乖乖待在這裡?我可不想自己一個待在這裡。我才不會那麼乖。等他出門後,跟蹤他好了。 

三。 

那可不像是他告訴我要出門的目的。 

二。 

西索把最後一張牌放上牌塔之時,突然恍然大悟。原來如此,他想,庫洛洛不會問他要來嗎,因為在庫洛洛的假設裡,並沒有把他丟著不管的選項。這是第一次,他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理解了庫洛洛的想法。與此同時,紙牌終於穩穩地靠上了另一張牌。 

一。 

"走吧~"小孩子站起來,臨行前,用指尖點了點塔尖。 

他讓那五秒看起來像是庫洛洛在等待他把牌塔完成。 

在紙牌散落一地之前,屋子裡已經空無一人。 



灰白的雲層響起悶雷之際,西索和庫洛洛已經坐上一輛在田野間奔馳的鐵皮火車上。

西索挨在庫洛洛身上睡得很沉,庫洛洛無書可帶,只好百無聊賴地看風景。

他的手臂有時會被抓得很緊。

成年西索並不相信任何人,大抵是一道從孩提時代一直延伸至今的疤痕。

他放任西索在夢裡經歷那些創傷,但也從不掙開那雙抓住他的手。

火車駛進山洞,車廂被一片無盡黑暗掩蓋,隨即便亮起燈來,庫洛洛注意到少年已經起來了。

"不管我做什麼,都會傷害到别人呢♦️"少年注視著剛才在夢裡被鮮血浸染的手,出了神一般自言自語道,"就連很喜歡的人,也忍不住傷害呢♤"

"說起來~這東西從夢裡就一直流個不停,真的讓人很困擾啊~"

庫洛洛轉過少年的臉。他看著少年的模樣。 

你也有這樣的一天啊,西索。 

他想了想,從口袋裡拿起一枝原子筆,在那張桀驁不羈的臉上畫下一個細小的淚滴。 

"這是在幹什麽?♦️" 

"這是你的悲傷。" 

庫洛洛轉到西索的另一邊臉,在他眼睛下面畫了一顆星星。 

"這是你的快樂。" 

"不管你怎麼想,它們已經屬於你了。"

西索轉頭望向車窗,車窗映照出他的臉,眼睛下方,右邊是淚滴,左邊是星星。 

星星代表快樂,眼淚代表悲傷。

"我以為這是與生俱來的。"西索向庫洛洛道。

"並不是的。"庫洛洛倒是認真地思考了一會才告訴他,"但那也沒什麼。"

也是這個時刻,西索才注意到庫洛洛回答他的時候,表情與語調都毫無變化,平淡冷清卻閒適自在,彷佛這個人處處完美,唯獨被上帝拿走了他的情感。

而庫洛洛臉上出現稱之為情緒的東西…

西索想起庫洛洛在驗票口滴水不漏的演技。

——原來如此。

"因為還可以這樣做,對吧~"西索五指張開如扇,變戲法般花俏地掃過臉龐,他的悲傷和快樂便左右倒錯過來。

庫洛洛眼裡掠過一絲暗光。這樣就變回平常的位置了。

變回本來的小丑了。

弄虛作假的小丑。

這邊廂,紅髮少年得意洋洋地重新往車窗的倒映上端詳自己。

現在他喜歡這張臉了。



第一滴雨砸在鐵皮火車上時,庫洛洛和西索在黑森林的外緣下車了。

他們在暴風雨中前進。 

庫洛洛給西索講了一個故事。 

關於彩虹的盡頭有寶藏的冒險故事,他們今天要去劫掠那個寶藏。 

"你是說,光學現象的盡頭有寶藏?" 

少年蹙著眉,神情狐疑至極,十足在說這種騙小孩的東西我都不信,你竟然想糊弄我——你是不是想把我扔在森林裡?!

"你看到就知道了。"

西索不動聲色地跟著庫洛洛在幽深的林子跋涉,偷偷把伸縮自如的愛黏到他身上,他並不熟悉這個地方,也不熟悉庫洛洛的念能力,但他現在可是非常、非常的精熟於念能力的運用——而僅僅用那個來保護自己,就夠用了。

說起來,這座森林安靜得非常詭異,西索幾乎看不到任何生物,但卻完全沒有死氣沉沉的感覺,像是跳進了一個熱鬧的幽靈派對——等一下。

"那是——?!"西索把念集中在眼睛後,面前的景色簡直像過了顯影劑,無數七彩班斕、大小顛倒的森林生物形成一個獨有的生態圈。

"噓。"庫洛洛一下摀住西索的嘴,這時一個複眼的蜻蜓停到西索前,用萬多隻小眼睛端詳著他,少年湧起一陣頭皮發麻的噁心感。"你不能讓牠們知道你看見了,放空眼神,穿過牠。"

"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。"

"我以為你一開始就把念黏到我身上,也應該想到用凝才對。"

"所以這是一座念獸居住的林子?"

"這裡有管理人,但我不曉得他還是不是活著。"

"遇見他會怎樣?"

"我會變成這些念獸的食物。"

"我不會嗎?"

庫洛洛默不作聲了半晌,思考若自己先死掉的話,那西索是否能活到28歲,又想了一下如果少年西索是在這個念能力的作用下保持不死之身,可是念獸吃掉這個西索同樣屬於念的作用的話,並不保證真實的西索不會死掉,因為西索仍是死在28歲。

庫洛洛正要回答他,少年卻比他早一步開口,帶著悠悠的語氣。

"我會保護你喲。"

他的表情看起來無比認真。



西索認真起來的時候,是很可怕的。庫洛洛對於這點早有體會,如果他是你的同伴,你將戰無不勝;如果他要與你為敵——你最好期待那會很快結束。

但無論是旅團時期的西索,還是除念時的西索,都沒有對他說過這句話。

某次旅團被一票賞金獵人糾纏上,那次剛好西索也在,其他團員都是一人打一個,惟獨庫洛洛手指都不用動,誰要接近庫洛洛都會被西索先幹掉。俠客那天拿操作系的直覺跟他分析今天的戰鬥,說西索對他有種特殊的執念,庫洛洛還不以為然,只當是團員在保護團長,甚至還對俠客說,我覺得這樣很好。主要好在他什麼都不用做。

現在想起來,不管是當初那個化身死神替他殺敵的西索,還是這個誇下海口的少年,大概都有著不純的動機。

而支撐那動機的,無疑就是俠客口中「特殊的執念」。

"西索,"暴雨驟停,庫洛洛和西索站到一座壯觀的瀑布前,看著陽光破開烏雲,從上而下地照拂下來,"你是為了和我決鬥吧,賭命的那種。"

少年輕笑起來,像狐狸那樣瞇起眼睛滿足地笑。

保護欲中包藏禍心,看透之餘還當面道破,不愧是我看上的大蘋果呢。

"對我來說,過程遠比結果重要,"庫洛洛說。

"因此,你那些為了和我決鬥所做的努力,"


"我覺得很好。"



少年躁動的心思隨著烈日的高溫爬升,他覺得自己對庫洛洛的感覺快要在暴曬活活蛻下一層皮,被赤裸裸剝離出來。

他也不曉得那種強烈的情緒是什麼,卻唯獨不想被庫洛洛發現。

他到底是喜歡他還是想殺了他?如果喜歡他,那就怎麼會想殺了他呢?

他越安撫自己,越梳理這個矛盾,便越放大心裡那種亂糟糟的感覺。

何況庫洛洛還走在他旁邊。

庫洛洛喜歡他嗎?

他被這個不知哪來的問題嚇了一大跳。

這個問題像一個不速之客,很快便讓他徹底跑神。

這很不妙。他一邊想,一邊對庫洛洛跟他說的所有話都充耳不聞,比如說他們快到了,比如說從這裡開始就不能出聲。

他感到耳朵裡流的不是內淋巴液,而是雄性激素。

滾燙的雄性激素。

"庫洛洛…"開口的時候,他聽見自己連聲音都有些顫抖。不行,他還沒準備好。

念獸齊齊向他們投注目禮,世界一瞬間萬籟俱寂,接下來西索看見的畫面便是張開血盆大口向他們撲過來的念獸。

少年迅速轉了個身,無數撲克牌從他身周飛出去,像華麗魔術,換來四面八方的獸首紛紛落地,是血腥表演。

念量會隨強烈的情緒變化而變得無窮大。庫洛洛暗忖著。西索現在的情緒看起來極不穩定,但他的臨場反應出色到讓人嘆為觀止,毫無疑問,絕對理智是他瘋狂的資本。

'發動。'

庫洛洛被西索拽上一旁的參天大樹。一隻巨鳥飛下來張嘴啄食,卻被一張撲克牌劈面分屍,分開兩半的屍體馬上被用來甩飛牠的同伴。

手法殘忍、極端無情。庫洛洛被穩穩吊在一根念膠上旁觀著空中灑過一片內臟血雨,在心中默默評論。氣質瘋狂。

西索一邊斬殺追擊過來的念獸,一邊拉著庫洛洛用念膠一段接一段地跳到樹冠層。

就像以前一樣,庫洛洛想道,和西索一起走在樹枝上。他一根手指頭都不用動。

"我在這裡的原因,是因為你要透過了解我來擺脫我。"西索續說前言,手邊不以為然地大開殺戒。庫洛洛已經無所謂能不能出聲說話這件事了。

"目前為止,你對我的所有想法和戰鬥風格都瞭如指掌。"

"你打算以此制定和我決鬥的戰略,並確認我一定會死在你手上吧。"

"何等的冷徹心扉♥️"西索感到自己此刻比任何時刻都要興奮,"而比這更棒的是,現實中的我,容許你對我這樣做♠️"

"你的推論,"庫洛洛並不吝嗇他的笑容,“完全正確。”

他們身後,是三千世界鴉殺盡的畫面,斑斕的世界消融進彩虹的盡頭裡,西索故意踩斷一根樹枝,拉著庫洛洛一同墜落。

他想明白了。

他是喜歡他喜歡到想殺了他。


"現在你可以給我獎勵了♥️"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